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分享2張高雄奇特的天空景象,只見1張的天空中心有如被掏空一般,另1張則是傍晚時刻,覆蓋整片天空的火紅雲彩,讓鄭明典直呼「今天高雄的天空很精彩」。

鄭明典解釋,不少網友今天拍到的雲洞現象,其實起因於高積雲裡的水滴因為擾動凝結成冰晶,冰晶和水滴共存時,冰晶會長大往下掉,而水滴會蒸發消失。水滴消失高雄書本印刷就出現雲洞,中心的絲狀光影就是往下掉的大冰晶。

在過去歷史中,印刷從歷史上最早出現且開始有發展是從活字印刷開始,從那之後人類社會中就漸漸開始有文高雄印刷廠字普及的出現了,雖然距今也已經1000年左右,不過在印刷不斷的發展下人類文明越來越能夠透過文字來傳遞訊息,可以將我們的知識以及經歷,寫成文字,印刷成書,並交給更年輕的學子,交由他們把知識在傳遞給下一個人,而人類真正強大之處就在這裡,在歷史發展中,我們將這些知識堆疊,也才漸漸形成現在有著良好的通訊設備,有著高精度的3C科技發展,甚至還可以透過網路在世界各地交流,這些都是藉由印刷所發展而來的,直到現在雖然網際網路發展已經非常成熟,印刷業稍微受到打擊,但仍然不減民眾在手上拿起書本閱讀的魅力,所以印刷仍然有它存在的意義,就算之後可能只靠電腦設備交流往來,相信書本也不會因此消失。畢竟有許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認為書本是有溫度的,比起過度使用3C高雄包裝紙盒產品,適當的閱讀書籍更能沉澱放鬆心情。

鄭明典不久後再上傳1張高雄壽山的火燒雲照片,並直稱今天高雄的天空很精彩,「典型高積雲的天空,白天有雲洞,傍晚有亮麗的火燒雲!」

很多人都認為環保這件事情船到橋頭自然直,就不使用環保手提袋或使用不鏽鋼吸管等等,認為環保就算會影響我們人類的文明,可能導致海平面上升,這些問題也都是在自己死後才會發生,於是就都置之不理。這樣的人我們該說自私嗎?其實只能說是理念不同。環保議題已經爭吵很多年,有許多人認為地球才沒有這麼快死亡,死亡的明明就是我們人類而已,所以是根據我們人類的自私才相對應出現這樣的環保假議題,生態會自己汰換淘汰,並重新開花結果綠意盎然,但我自己不這麼認為,我認為可以在自己能做的部份上,減少對地球的傷害,相對應的人類活久一點,或許之後也能找到長存的辦法,與地球維持良好的關係,並繼續在地球上的活動,所以我認為環保還是盡可能做,能做一點是一點,每個人都做就會有差別了。像我自己現在也都會買手提袋,而不使用塑膠袋,現在手提袋也有很多種可以使用,裡面有防水的,好清洗的,或者是手提袋外面圖案是很可愛的小動物,還有些是聯名款,帶著這些可愛的提袋出門,就算只是買個午餐、晚餐,我都覺得很開心能為地球盡到一份心力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3masonm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