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實難免殘酷!一名網友小學三年級時被惡作劇鎖在廁所,所幸遇到一位國中學長來搭救,讓她10年過去了,仍念念不忘救命恩人,沒想到近日透過網路找到對方,結果恩人揭露「真相」壓鑄讓她超崩潰,直呼「虧我文章打這麼暖」。

「妳是不是那天穿黃色衣服的小妹妹啊!我還記得是同學跟我說,他把別人鎖在廁所裡面,我才去看的。」學長現身壓鑄留言。原因當初英雄救美的學長,沒想到只是替朋友收拾爛攤子的人,使原PO無奈地表示:「鎖我的是他朋友,虧我文章打這麼暖…」。對此,許多網友看到後,紛紛笑翻表示「哈哈!現實難免慘酷」、「被鎖廁所時!我都會爬牆出」、「如果當時有關係!這事實可能已埋樹洞」、「小學也被鎖過!幸好隔壁是很熟的老師馬上救我出來」、「被鎖廁所!真得是很可怕陰影」、「幸好現在有手機!隨call隨有人幫助」。

熱室壓鑄,有時也被稱作鵝頸壓鑄,它的金屬池內是熔融狀態的液態、半液態金屬,這些金屬在壓力作用下填充模具。在循環開始時,機器的活塞處於收縮狀態,這時熔融態的金屬就可以填充鵝頸部位。氣壓或是液壓活塞擠壓金屬,將它填入模具之內。這個系統的優點包括循環速度快(大約每分鐘可以完成15個循環),容易實現自動化運作,同時將金屬熔化的過程也很方便。缺點則包括無法壓鑄熔點較高的金屬,同樣也不能壓鑄鋁,因為鋁會將熔化池內的鐵帶出。因而,通常來說熱室壓鑄機用於鋅、錫以及鉛的合金。而且,熱室壓鑄很難用於壓鑄大型鑄件,通常這種工藝都是壓鑄小型鑄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壓鑄 金屬壓鑄 壓鑄製造
    全站熱搜

    k3masonm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